close

書名:人生好貴 請別浪費 作者:特立獨行的貓 高寶書版

207.jpg

很喜歡作者寫的文字和故事,帶了一些人生智慧,對我來說有點警醒的感覺。年齡也剛好要三十左右,內容也提到了三十歲左右的一些文章,覺得很親切,正符合這階段的我所需要的文字慰藉!故事內容很多,覺得作者寫得很用心。她的故事經歷剛好和自己也有些共鳴,雖然我只是個很普通的人。但也鼓勵自己要再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。多多看看書籍,我想也是認識世界不錯的方式!

摘錄了一些文字:

●別哭窮,因為沒人會給你錢;別喊累,因為沒人會幫你做;別想哭,因為大家不在乎;別認輸,因為沒人希望你贏。

●小孩子才看喜好,成年人只看利弊。戶幫互助才能互惠互利。從你不喜歡的人身上,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學到對方才有的優點,你才能比他更優秀。寬容是一種美德,包容是一種強大。

●如果你滿足於歲月靜好,那就別對別人的優越生活羨慕忌妒恨;如果你滿足於錢夠花就好,就別說別人的成功是因為耍心機。

●自己曾經最鄙視的「拍馬屁」「耍心機」,在如今看來,不是自己看不起,而是自己學不會,心中便產生了忌妒。現實又功利的世界裡,這是多麼重要的技能。

●你接近什麼樣的人,就會走什麼樣的路。窮人會教你如何節衣縮食,小人會教你如何坑蒙拐騙,牌友只會催你打牌,酒友只會催你乾杯,而成功的人會教你如何取得成功。人最大的運氣不是撿,也不是中獎,而是有人可以鼓勵你、指引你、幫助你發現更好的自己,走向更高的平台。其實限制人們發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學歷,而是你所處的生活圈和工作圈。你身邊的人很重要,所謂的貴人,並不是直接給你帶來利益的人,而是開闊你的眼界,糾正你的格局,給你正能量的人,並且要你明白,所有浪費的日子都是要還的。

●如果說二十多歲一人吃飽全家不餓,一人賺錢買包包就足夠了。但三十二歲開始,你要開始鋪設自己在這個城市,甚至是更大範圍的人脈了。成年人之間,不管你是否喜歡對方,戶幫互利,互相利用,就是最健康的生活指南。人到中年的世界哩,錢不是百分之百都能用得上,何況自己還沒什麼大錢。

●餘生很貴,真的很貴,

 貴到了我們要拿自己最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去對賭。

 你要明白自己的價值,

你要明白自己的身份,

你要明白自己的理想,

不要在細枝末節的瑣事糾纏,

去做你重要的事情。

●越是成功人士,每天遇到的問題和麻煩越是比我們更能幹的是,他們給每一個問題找方法找答案,而不是徒勞第抱怨和憤怒。

●一切有利於自己進步的狂吸收,熱衷於新鮮事物:有天看到一段話,普通人看到新鮮事物的反應;看不見,看不上,學不會,跟不上。成功人士看到新鮮事物的反應;找人學,花錢學,趕在所有人前面學。

●這麼多年,我就特別喜歡跟周圍的富人在一起,不是因為他們有錢,而是他們的富人意識,讓我特別受益。他們對人生很多問題的看法和做法,跟我這種普通人家出來的孩子完全不同。雖然我賺錢不少,但在心理和意識上還覺得自己是個窮人,因此他們所說所做的每件事每句話,都讓我覺得眼前一亮。

●三十歲之前最後悔的十件事,一輩子都沒機會彌補了

1.只在一個行業做了八年,沒有嘗試過其他工作

2.沒有早點生孩子

3.沒有太多時間去交友

4.想太多,總是親力親為,責任心過重不灑脫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 閱讀 reads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