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不愛讀書 不是你的錯
作者:幾米
出版社:大塊文化

282.jpg

 

 

書的內容在描述一個孩子的爸爸是書店老闆,因為越來越少人買書,
店要被迫關門,孩子的爸爸讓孩子詢問常在書店看書的朋友為何很少來書店了?
於是故事的內容開始展開...


金句格言的穿插,雖然不是在故事中的敘事,卻也覺得受用呢!
例如英國作家的格言艾倫‧狄波頓說:「大多數讓一本書成為好書的原因,是我們在最適合的時間讀到它。」或者
知名演員奧黛麗‧赫本說:「在我的整個人生裡,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閱讀,這可不是那種社交用的消遣而已。」


書籍排版金句格言底下,可以看到作者插畫是小孩坐在一起看著金句的場景。對話其實也像是大人之間的談話。有些對話很有趣...

在金句格言的右邊,是作者插畫,有些插畫搭配著作者的文字,我想 有些金句也許作者也沒有答案。
或者 單單插圖 就是答案吧?!
令我印象深刻的金句是:「某天,我讀了一本書,然後我的人生就改變了。」

而這句金句格言「如果你和某人回家,然後發現他家半本書都沒有─ 不要和他上床!」
令我不解為何放在這本書裡,也許也想引起大人一些討論?

故事敘說裡作者不彷自我揶揄。例如:提到現實生活中編輯的工作、寫書的推薦人..
覺得還滿玩味的

而覺得好看的原因在書籍的最後一頁。雖然是孩子的自白,但覺得隱含著別的深意。

總之,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囉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