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創造生命的奇蹟 You can heal your life
作者:露易莎.賀 Louisc L. Hay
出版社:方智

new2.jpg

我很喜歡裡面很多肯定句 分享給大家這本書
書還提到身體的疾病和心裡內在深層有關係
每一章後還有小練習 及療癒肯定句 可以學到幫助別人療癒心理的實務技巧 幫助他們面對自己 此外書籍裡面有很多故事和舉例 讓你對作者所表達觀點更清晰 章節和章節是有漸進式的療癒關聯

 

書籍分四部:
第一部-露易莎的人生
-我清除自己的抱怨模式,不再怪罪任何人。
作者提到了她的故事,單親家庭,五歲受家暴之苦、被酒鬼鄰居強暴。十五歲逃離家裡和學校,十六歲產下一名女嬰,因無力撫養,替孩子找到沒小孩的夫婦。在芝家哥做了幾年悲微工作。結婚十四年後丈夫另結新歡 ......
第二部-露易莎的人生觀
第二章 我的人生觀
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經驗負起完全責
任。自我憎恨和內疚,是通苦之源。只有放下 怨恨,連癌症都會消失於無形。我們必須願意開
始去學習愛自己...
第三章 我的信念
我們對自己及生命的看法,會形成真實的人生 境遇。;我們小時候對自己、對生命的感受,都是從周遭大人的反應學來的;我們內在所認識的『家』,長大後傾向再造同樣的環境 然而,我不會因此責怪父母 我們都是受害者的犧牲品 父母不可能將不知道的交給我們。;我相信,是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父母...
第三部-觀念篇
第四章 問題出在哪裡(探索內在是安全的)
身體?人際?財務?人生? 作者認為問題不在表象,解決『真正的問題』先從愛自己(絕不因為任何事而批評自己)開始
第五章 信念從何而來(過去再也無法影響我了)
第六章 不論你相信什麼,都會成真(我內在無法改變的部分,就是真相 )
第七章 凝聚改變的意願(我看出自己的模式,並選擇改變)
第八章 找出自己對改變的抗拒
這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是『如果你想到一件對你來說最困難、且十分抗拒的事,那麼你已經找到當下最棒的功課』
第九章 改變的方法
這章印象最深刻的是『當生命停滯不前時,往往表示我們必須原諒更多』
第十章 建立新的信念
這章我覺得很酷的是作者寫到要用"現在式" 說正面肯定句(例:『我現在是...』『我現在擁有...』)

第一次分享,謝謝大家!:-)

arrow
arrow

    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